突然想起你了

元与均棋记实文学《潮汐日记》157

  第十一部 转圈⭕视角 声2

  157

  接上文

  “看来只是录“聊聊”还哄不着觉。说吧?怎样你才肯睡?”

  “要你回来”  

  消息突然被撤回。

  

  ~~~

  正文

  

  心里住着的那只熊猫对自己伸了肉乎的爪子,郑棋元顿时坐不住。

  

  刘岩开口:“那这样,我们分组练习,让岩哥带小年轻们感受愉悦,一起跳舞。你老胳膊老腿的就别在这里碍眼了,遇见你大千世界的邂逅去吧。”

  

  郑艺彬收好谱子:

  “棋元哥。”

  

  郑棋元抬头,郑艺彬眼神还是那样坦率,意图看入人心,他仿佛有许多未尽之语,他将手放在自己肩膀上拍了拍,捏紧,喊了声“加油!”

  

  郑棋元倍感意外,他站起来满心的疑问:什么意思?

  

  郑艺彬的视线移到郑棋元胸前的熊猫上,温柔地笑了笑:“挺好,是我占了戴宸节目中朔朔的第一选择,是我走了绝地反击的剧本让朔朔背了骂名,而我还选了音乐剧双国王。真是占了所有的便宜不说,还站在制高点上赶着强抢cp。真不错,真没脸。”

  郑艺彬视线移到郑棋元脸上,换上一副老气横秋承受了太多的认命表情:

  “我收回之前说的那些公平竞争的话。朔朔很单纯,若是可以,我也想给他最好的,可我现在没资格。

  不过,有些真相我不会坦言,我也不会道歉,就当是我被当了炮灰的幼稚和不甘心吧。

  我也没有立场对你指责什么,这是你们之间的事。

  但是,呼……

  我想说谢谢。

  谢谢这段时间棋元哥的认真指导,朔朔看人的眼光不会错,虽然有时候我看戴宸方晓东包括棋元哥会非常不爽,但其实我自己做的也没那么好。朔朔太好哄,太愿意去相信别人了,看着他傻乎乎轻易就被感动的样子,真的想敲醒他,让他清醒点,让他更爱他自己一点,外面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都会瞒着他,做出的都是有每个人的私心对他不好的事情。

  

  一起共勉吧,成为更好的自己,要不然我都不好意思站在朔朔旁边。

  

  谢谢棋元哥,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谢谢。”

  

  

  

  郑棋元眯起眼睛,自己和郑艺彬也好,戴宸也好,方晓东也好,全部都只是感情中的意气之争。自己拉下脸和小朋友们争风吃醋,就够没品了,从来没有想过真正的去动用阴私打压前途光明的情敌。毕竟这些都是小孩子,都是徐均朔在乎的人,不至于,人没那么阴暗。

  

  可他选择重用郑艺彬,修复郑艺彬对偶像敬重的感情,更多的是要维持心中的骄傲,就像《爱一直在》未定名前的词谱上写名“孤骄”的寓意一样。

  

  郑棋元却没有想到,自己只是在心中幼稚的高喊让情敌自愧不如自请败退的口号,结果这真的能成功逼退情敌。

  

  郑艺彬的所作所为,真的是越发衬得自己没有为徐均朔切身考虑,达不到现在年轻人的思想境界。

  

  

  郑棋元一直以来的行为准则,一再受到冲击,被打破,被改变。

  到底要自己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才是为徐均朔好的,才是徐均朔现在想要的,以及在未来,徐均朔也不会感觉后悔的选择。

  

  而自己,在目前看来就是徐均朔最大的诟病。徐均朔所有的优秀,会因为自己的存在而被质疑。

  圈里的人看待他,会用有色眼镜和桃色目光。自己给徐均朔再多的爱重也没有用,徐均朔始终会被看成自己的附属物。

  

  他们之间的关系因为年纪和地位的现实原因,从一开始就不对等,自己如何去努力的拉平,到了现在却依旧不相称。

  

  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人毫不犹豫,第一反应就是站出来保护徐均朔,所以几乎所有人都直接站在了戴宸那边。

  

  我爱他这件事,需要花费很多很长时间才能证明,我是真的爱他。

  而作为爱人保护他这件事,我同样要比别的恋人用更多心力更周全的方式,才能将我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甚至自己最害怕的事,是总有一天,徐均朔会长大,会走进社会,会看到更多,会用真诚的心直面人心叵测,会面对娱乐圈各种各样的诱惑。

  

  到时候徐均朔是不是就会发现,郑棋元已经垂垂老矣,并不强大,并不完美,并不是他想象中最好的选择,他会不会有一天怨恨我,用浮华诱惑了年轻时候的他,耽误了他最好的年华。

  

  我是选择给徐均朔制造一个完美的梦,让所有一切都停在最美好的时刻,没有真正的开始,就不会进入任何的惨烈结局,成为他记忆中永远的白月光。

  

  还是……不顾一切的拥有他,提心吊胆的度过,过一日就少一日的美好时光,哪怕极大的可能如预言般迎来毁灭憎恶,朱砂痣也成为了蚊子血。

  

  等声入人心节目录制结束,我该做出哪种选择。我有没有这个勇气和能力,去面对所做的选择会产生的一切后果。

  

  郑棋元一个人站在房间外长舒一口气,振作精神后,打开了门。

  

  “均朔?”

  

  房间里空无一人。

  

  郑棋元踱步进去,将手伸进被子里。

  已经感觉不到他的温度。

  

  

  ————

  小提醒:不是朔all也不是all朔。单独看每章和全文总揽是天差地别的四个世界。

  

  今天第一更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