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你了

元与均棋记实文学《潮汐日记》158

  第十一部 转⭕圈视角 声2

  158

  接上文

  等声入人心节目录制结束,我该做出哪种选择。我有没有这个勇气和能力,去面对所做的选择会产生的一切后果。

  郑棋元一个人站在房间外长舒一口气,振作精神后,打开了门。房间里空无一人。

  ~~~

  

  正文

  

  “跑哪里去了?怎么不在房间。”

  郑棋元给徐均朔发消息。

  

  徐均朔给自己发了张刘岩胡超政他们举手比耶坏笑的照片。

  “完美错过!”

  

  郑棋元失笑,一脸完蛋的表情。

  在徐均朔身边,总能发生一些偶像剧里才会发生的事情。

  这真的是,既浪漫又有趣。

  

  郑棋元问要不要再回去找他,被徐均朔建议在餐厅汇合吃晚饭。

  

  郑棋元出门前速度洗澡换了套衣服,他实在不好意思当着徐均朔的面继续穿这件熊猫。

  

  时间掐的刚刚好,郑棋元只比徐均朔先到一步。他看到徐均朔大方地穿着自己的衣服,嘴唇上的伤口,是醒目的红色一线。正和自己的组员有说有笑。

  

  在看到自己后,眯着眼睛快步跑过来,上下扫视自己一遍,还凑过来闻了一下,呵呵傻笑道:“哇,好香啊~”

  

  “额?”

  郑棋元的汗一炸,他摸额角。就算你清新可爱并不油腻,但这话也是能随便说的吗?

  

  不只是这样,徐均朔明目张胆恣意猖狂,随时都能掏出手机莫名其妙就拍自己的一言一行。

  

  胡超政灵魂吐槽:“感觉我们组混进来一个私生饭,严厉谴责打击私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躺枪的俞华默默收起手机,不好意思的抿嘴。

  超凡指着俞华补刀:“这位是真粉丝,但这位……”超凡看着徐均朔只笑不说话。

  

  徐均朔对超凡wink,自我认证,尾音拖出了波浪号:“哎呀~家属行为~请勿模仿,嘿~”

  

  郑棋元面无表情地把筷子戳在盘子里,背上全是汗,感觉自己的澡白洗了。

  

  自己也游刃有余逢场作秀地经历过许多没大没小的打趣场合,但真没经历过这种臊得脚趾抠地,却雀跃到宕机的心情。

  

  郑棋元在桌子下踢徐均朔的鞋底,把徐均朔踢得前俯后仰憋笑憋出了鸟叫声。徐均朔头枕在桌面上,手在下面碰自己的腿。

  

  郑棋元姿势怪异的躲开,在椅子上缩成一团抱住自己的膝盖,惊吓过度地用气声呵斥:

  “啧!快吃你的饭。”

  

  徐均朔笑得不行,又疼得偶吼吼地噘唇捂嘴。 

  郑棋元无奈笑骂:“别笑了,再笑伤口要裂开了。”

  

  徐均朔明显控制不住,他咬着整片下唇,控诉的眼神就飘忽的瞟过来看着自己,情绪的氛围突然就变得色气。

  

  郑棋元感觉空气稀薄,迅速又恍惚的扫视四周,眼中却只能印出一个真实的身影。

  

  “徐均朔”

  

  “唉~咋啦?”

  

  “这么开心吗?”

  

  “你不开心吗?”徐均朔缓缓反问且有些暗藏的紧张。

  

  “很开心。”郑棋元眼神闪烁的点头,他重复的肯定:“太开心了。”

  

  “我也开心啊!开心到头掉。”

  徐均朔仰头,脸上每一个寸表情都洋溢着青春美好的快乐。

  

  郑棋元见过太多的人,仅仅只是看着徐均朔发自内心的快乐笑脸,就露出情绪共振般的笑容。

  

  他知道许多人为了一时的情绪价值而一掷千金,而徐均朔的开心与快乐有太多人见过之后难以忘记,且愿意为他守候。

  

  郑棋元也曾下赌桌,堆上所有的筹码,赴一场感情的赌约。面对4位潜力无限的初次崭露头角的新贵也信心满满无从畏惧。

  

  

  但是显然自己见识浅薄了。

  

  牌桌上的对家来来去去明明灭灭,而一直仿佛是局外人的发牌荷官突然坐上了庄家。4位跟或者不跟的对赌玩家就算依旧碍眼,但也已经不那么重要。

  

  郑棋元看着突然坐上庄家位的徐均朔,羞怯的笑脸,揪着宽大衣领的手指,和为自己迷醉愉悦的表情。

  面对这场温柔局,自己却只能随波逐流,想要小心再小心地切入每一个细节,关注每一丝讯息。

  

  因为这场牌局压上的所有筹码竟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全部,庄家要的不再是单纯的财富权势尊严技能。他要的是生命之上,人存在的精神意义。


  我可以或者不可以。


  庞大又虚无缥缈的情绪触须以自己为中心蔓延出一个领域。郑棋元只感觉自己空前绝后的强大,与前所未有的弱小。

  

  郑棋元感觉灵魂在为之颤栗。

  

  “徐均朔!”

  

  “到底怎么了嘛~”

  徐均朔奇怪又难为情的撒泼。

  

  “不知道……”郑棋元语气飘忽,直愣地看着他。“……不知道,就想叫一下你。”

  

  “……”

  

  周围的人突然全部端盘子四散转移。

  

  

  

  

  

 ————

  今天的第二更,

  

  小提醒,不是朔all,不是all朔。单独看某章和总观全文,是天差地别的4个世界。

评论(6)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