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你了

元与均棋记实文学《潮汐日记》160

第十一部 转圈⭕视角 声2

  160

  接上文

  郑棋元发出微弱的气声:“这不可能,给我看看……我不信,我要看看。”


  ~~~

  接上文

  

  郑棋元被刘岩一把抓住,耳语道:“冷静一点。”

  

  刘岩扫视了门口的工作人员一眼,和郑棋元交换视线。 

  

  “是不是徐均朔的决定还不一定。你想一想,分组后哪一次唱的歌完全是由徐均朔做主的。我们再等等,再问问,明天就要录制第十一期。这事本身就只是偷偷的在传,别闹大。”

  

  郑棋元眼神一闪:“我知道,我刚才只是有些吃惊,我没事,我明白的。”

  

  郑棋元重新扬起笑容坐回去,所有人都仿佛无事发生一样,重新找了一个话题。

  

  

  

  已经到了饭点,徐均朔的消息准时发过来,郑棋元在那一瞬间无法自控地产生了消极情绪。

  

  徐均朔到底是因为在镜头前展现情谊制造笑点,才调皮欺负方晓东,耍赖要戴宸包庇。

  还是徐均朔是真的知道,他是被我们这些人偏爱的,所以才这般有恃无恐。

  所以徐均朔无需真正做出抉择,他可以在我们这些人之间,任意左右逢源八面玲珑,让所有人的心随着他而跌宕起伏。

  

  郑棋元点在语音键上,他控制着自己不去问徐均朔:

  

  “你有没有……”

  

  有没有哪怕一次,坚定地为了郑棋元而坚持,为了郑棋元,去唱一首歌?

  

  

  郑棋元在神游中开口:“你有没有……想我。”

  

  郑棋元在松开手后,听滴的一声,手猛得一抖,他回过神,就又炸汗了。

  怎么回事?赶紧撤回!

  对面的视频请求就先一步地拨过来。

  

  接还是不接?

  郑棋元没有犹豫太久就点下了接通键,他确实不太敢拒接徐均朔的电话,一想到要拒接就让他浑身难受。

  

  “郑迪~”

  徐均朔又奶又嗲的声音传过来。

  

  “诶” 郑棋元低沉短促,稍显狼狈地应了一声,然后故作矜持的保持沉默。

  

  他内心在呐喊,天呐,这让人怎么招架得住。没有哪个男孩子的声音能像徐均朔一样,想变甜就变甜,想变奶就变奶,音色抓耳,说个福州方言都像在搞黄色:“你干嘛,你干嘛这样咯,很不舒服啊”,嗲得人打哆嗦。

  

  郑棋元就感觉在徐均朔喊自己名字的那一秒,一整夜就这样在他脑海中过去。

  

  

  “我在一楼大厅里等你,快过来鸭~我跟你说,今天有意思了,阿拉丁9号的生日~他居然想偷偷摸摸不告诉我们!不可,非常不可!严厉谴责。待会儿必须要抹他一脸蛋糕!”

  

  “是吗,好,我马上来。”

  

  

  

  


  

  晚上的排练郑棋元开始不自觉的愣神。

  《似曾》的阴影虽然笼罩在心头,但郑棋元控制不住的在内心期待,明天在第11集节目录制结束后,零点,自己的生日会怎样的度过。

  

  他回过神时,就和郑艺彬相顾无言。郑艺彬探究怜悯,甚至是有些愧疚和说不出的奇怪眼神,好几次没收住。

  几次之后,郑艺彬学会埋头在谱子里独自练习,不再抬头。


  嗨,竟然一不小心让前情敌看了笑话。

  

  

  

  

  郑棋元明显感觉到,成员里几乎是已经全知道徐均朔的二重歌单。连最近看见自己就翻白眼躲开的赵越都主动跑到自己面前,一脸唏嘘地说着莫名其妙,让人听不懂的话。


  


  


  刨除依旧欠打的内容,若没有理解错误,赵越似乎在安慰自己。


  


  赵越一向有些疯,且坚定不站自己。郑棋元有时候很怀疑赵越是不是脑回路有问题,单细胞横冲直撞的生物是最容易也是最难相处的一种类型。他们的行为不可控,他们的思维逻辑方式很奇怪,爱憎极端,喜欢的偏爱到没边,讨厌的就从不多看一眼。


  且一但认定了某件事,就会变得很轴难以被改变,除非是他们自己主动去改变。


  可偏偏,围在徐均朔身边的大部分是这种类型的人。


  


  或者应该说,徐均朔喜欢和这种类型的人打交道,他在这些人面前,轻松,自在。


  甚至,徐均朔对自己的言行做出强烈反应,或多或少有自己展现类似这种直来直去傻里傻气高度情绪化特性的时候。

  


  但那又如何,感情中无法衡量那么多那么清楚。

  多想亦无用,即便心中再多的负面情绪,只要看到了徐均朔,就全都融化成暖融融的水,没有任何理由、理智可言。

  现在的郑棋元是拿徐均朔一点办法也没有。

  

  

  ——————

  

  

  福州方言物料视频 点我点我点我

  小提醒:不是all朔也不是朔all。全文慢热。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