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你了

元与均棋记实文学《潮汐日记》159

  第十一部 转圈⭕视角 声2

  159

  接上文

  面对这场温柔局,自己却只能随波逐流,想要小心再小心地切入每一个细节,关注每一丝讯息。庄家要的不再是单纯的财富权势尊严技能。他要的是生命之上,人存在的精神意义。

  

  ~~~

  

  正文

  

  有些人即便不重要,但不妨碍他们依旧碍眼。

  

  节目组孜孜不倦致力于搅浑一切,郑棋元想忽略,想避而不谈的事情,被递到了眼前。仿佛在无声嘲笑,徐均朔相关的视频你想不想看?你想不想知道他和戴宸方晓东私下里是怎么相处的?

  

  

  呵,当然要看,为什么不看,不仅要看,还要正大光明的看。

  

  郑棋元面无表情的点开了瓜瓜乐园之睡眠梦不醒小分队羽毛球运动会视频,甚至开的公放。

  

  他身后不少被声音吸引过来的组员探头探脑。

  

  郑艺彬:“朔朔呀!运动他不行,赖皮第一名。”

  胡超政:“说得跟你没对他放过海似的。”

  郑艺彬:“那不一样。”

  胡超政:“怎么不一样?”

  郑艺彬:“他要是跟你玩,我就问你,你会不会放水?”

  胡超政:“……,啧!那不一样!”

  郑艺彬把问题还回去:“你也说那不一样。怎么不一样?”  

  胡超政急了:“那不是,那不是,虽然战场无父子,赛场无兄弟,但玩游戏可以有嘛!”

  郑艺彬愣住,给胡超政竖起大拇指:“厉害啊,胡叔叔。我也只是想当他哥,没想到你直接就想当他爸。”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这只是形容!我也是哥!”

  

  

  所有人都面带慈爱揶揄的笑意调笑怪叫着的时,郑棋元已经开始分析剪辑手法。

  

  戴宸和徐均朔对视,徐均朔递给戴宸球拍放狠话时,有刻意剪辑的痕迹,明晃晃的告诉观众这里被剪掉请发挥想象他们两个对视和递球拍时有什么画面是不能播的。

  

  郑棋元故作淡定矜持,他告诉自己这也许是圈套,不要想太多。可是人越是告诉自己不去想什么,就越发会去联想。

  郑棋元见过徐均朔那么多让人心神摇曳的情态,是哪一个能让戴宸不自觉的前倾着脖子向徐均朔靠近。

  

  

  刘岩拍着自己的肩膀把手机递过来:“别装无所谓了,我刚刚帮你在评论区发了糖,前几天徐均朔发的粉丝福利:我们三个的合照。那可是摆在我和徐均朔床头的。”

  

  郑棋元“嗨”的笑叹一声:“谢谢岩哥。我没事,大声安排的运动会我至于去计较吗。”

  

  郑棋元看着评论区徐均朔发的引导瓜瓜乐园团魂,被节目组安排的运动会,一大段类似解释的话。心里多少被安慰到。

  

  至少徐均朔在微博上做到了一视同仁,无论和谁都是大兄弟。

  再说了,最近自己对徐均朔的示爱这么猖狂,对面一点动静都没有才不正常。

  

  “最关键的是,第十一期,均朔唱什么歌。”

  郑棋元揉太阳穴,想到徐均朔组,整整连续三期,让自己心肌梗塞的选歌。

  就头疼的厉害。

  

  郑棋元说完轻叹一口气抬头,就见所有人莫名其妙的鸦雀无声。

  郑棋元眼皮一跳,心就沉在了深渊。

  “你们难道知道,他会唱什么歌?”

  

  所有人面面相觑,推出了胡超政说话:“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他和张博俊要唱《似曾》,已经传开了。”

  

  郑棋元坐直身体:“不是签了保密协议,小组之间也不可以随意打听的吗?是怎么传出来的。”

  

  “这就不是很清楚了,有人偷拍了申请表格,打码就跟没打似的,就是徐均朔组的二重《似曾》。”

  

  郑棋元喃喃自语:“《似曾》,哪一首《似曾》……未曾真个,似曾销魂。未曾意会 ,似曾动心。我为何只能是你梦中的人?我为何只能叫你把假当真?当真?”

  

  郑棋元呢喃完这段唱词,已经是一身的冷汗。

  

  “这不可能,给我看看……”

  郑棋元发出微弱的气声。

  “我不信,我要看看。”

  

  郑棋元向胡超政伸出手,逼近,却被刘岩一把抓住,耳语道:

  “冷静一点。”

  

  

  

  

  

  

评论

热度(14)